王兴军教授课题组
首页 研究方向 课题组成员 科研成果 组内动态 加入我们 English

联系方式

王兴军教授邮箱:xjwang@pku.edu.cn

王晓红助理邮箱:xhwang@pku.edu.cn

相关链接

祝贺中心博士后舒浩文荣获“中国微波光子学学术新星奖”

近日,“第七届微波光子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”在桂林举行。此次会议举行了“2022年中国微波光子学学术新星”评选活动,邀请35岁以下青年学者以快报告的形式对1-3项原创性成果进行展示,由大会程序委员会评选出六位优秀报告人,授予“中国微波光子学学术新星”奖项。我中心博士后舒浩文喜获该奖项。北京大学解晓鹏教授作为嘉宾为获奖个人颁奖。

会上,舒浩文博士以《微腔光频梳驱动的硅基集成微波光子滤波器》为题,介绍了我中心在集成非线性光学及集成微波光子学方面的最新进展,包括系统设计、器件性能表征、系统功能测试等,并对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分析与展望。

发表日期:2022年09月0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