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兴军教授课题组
首页 研究方向 课题组成员 科研成果 组内动态 加入我们 English

联系方式

王兴军教授邮箱:xjwang@pku.edu.cn

王晓红助理邮箱:xhwang@pku.edu.cn

相关链接

祝贺中心博士生韩昌灏获厉鼎毅先生纪念奖学金提名

2023年3月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OFC会议(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)是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顶级国际会议。中心博士生韩昌灏入选大会组织的“光纤通信波分复用之父”厉鼎毅先生纪念奖学金提名(全球十名)。

厉鼎毅博士(7/7/1931—12/27/2012)是著名的华裔美国光子学领域科学家,他在AT&T贝尔实验室的创新工作开创了光波通信研究与应用的先河,对过去四十多年的信息技术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,被誉为“光纤通信波分复用之父”。厉鼎毅纪念奖学金(Tingye Li Memorial Scholarship Award)于2019年底设立,每年颁发一次,以纪念厉鼎毅博士在光子学领域的杰出贡献,以及他对年轻科学家的无私指导和对光子学行业的杰出服务。

提名链接:https://psc-sc.org/tingye-li-memorial-scholarship-announcement-and-winners/




发表日期:2023年03月13日